最近一直在参与听课、共读,这类资源和办的红红火火的樊登读书会、罗辑思维没有多大差别。

但是讲真,我是不推荐,通过这种类型学习得到的,我认为不能称之为知识,这只能叫做知道。只是知道了有这么个东西的存在,对于建筑自己的知识体系没有太大的帮助。这些观点,被人掐头去尾,有可能做到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,但是,这仅仅是说明,取出来的精华,是对于这个人比较受用,很可能对其他人没有什么启发。推而广之之后,接触过这个理论的人群可能会认为受用,也可能会认为是胡说八道而这个知识本应适用于认为它是谬论的人。教育的根本,应是老师把知识用破壁机分解,引导学生自己吃。而不是像老一辈喂孩子,用嘴嚼碎了再吐给孩子吃,今天刚看到有个可怜的娃因此得了梅毒。so,如果你是觉得,闲着也是闲着,听听这些倒也可以,但一定不要把自己没有消化的知道,拿去指导自己的人生。

我貌似很久没说这么多废话了,想当年我也是写影评有粉丝的人呐[捂脸][捂脸][捂脸]老了老了。


评论
© 遗忘的力量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