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闭一个人的情感系统到底是对还是错

心理学上总是讲,要我们去体会,去体会这些情绪的产生。如果这些情绪被压抑住了,那么它们不会消失,只会以一种扭曲的状态出现在我们的潜意识里。可能这些情绪不会突然的爆发,但是他们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流露出来。人不可避免的会有负面情绪,悲伤心痛难过抑郁都是存在的。我想方便我的感官系统。体会不到爱,也体会不到痛。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了。这不是一个好事。但是我没有办法。我没有办法相信人。人是会让我伤心的。

现在想想来看,我还是会喜欢一个人的,但是我不会去爱一个人,首先我们就没有爱的能力,爱是什么?如何产生什么才叫爱,我根本就不明白爱这个东西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,我没有体会到过,没有人爱我,我也不去爱别人,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我不需要的能力,我不想要他是因为有爱就会有痛苦,爱和痛苦是成对出现的。我不想痛。我宁愿丧失了爱的能力,也不想再去承受痛苦。

爱和喜欢是两个概念。

我没有爱的能力,甚至我现在没有被爱的能力,我不希望别人来爱我,我也没有办法去爱别人,我弄不明白什么是爱?爱这个东西是一种情绪,这种感觉还是什么,我根本弄不明白。我一直以为我自己对感情的分析会很敏锐,我能感受到很多很多东西,我能触碰到别人的内心深处,但是我自己的内心现在是一潭死水,我把我自己封闭了起来,我不感觉到痛苦,我也不感觉到幸福,这两个感觉对我来说已经很陌生了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活下去,我也不知道应该依赖什么活下去,活着对我来说是受苦受难受罪,但是我还是应该活下去,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寻找什么,我也没有目标,我很迷茫,很痛苦,很脆弱。但是我不想要别人来帮我,因为没有人能来帮我。我自己的内心是什么样子的,我根本不知道!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去感受我内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?实际上呢,实际上呢,我根本感觉不到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。我是一个破碎的人。

今天这个事情发生,我以为我会痛苦,但是当我发现我根本不痛苦的时候,我很迷茫,或者说我很惊恐。我一直追求的心如死水,我达到了。然后呢?有什么意义呢。我能感受些什么?我还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去体会一些情感吗?我不知道,我现在什么也不知道,我自己很混乱,特别特别的混乱。我不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确定的事我已经有变化了,这种变化是好还是坏,我也不明白,不明白的事,我现在这个样子完全不是我自己的样子。我的心不会动。我的眼睛不会流泪,我的内心毫无波澜。这样是对的吗?不悲不喜,不悲不喜,没有感觉。

佛陀们能达到的那种高度。是欢喜状态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拿到了一个生命的大和谐的状态。我呢。屏蔽掉了所有的情感,我自己是什么样子的,根本就不知道!如果脱离了他人。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我依附于别人而生活。我体会到别人的悲喜。别人悲我就悲,别人喜我就喜,而我自己呢,我自己的情感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,我一定要变成这样吗?我自己是什么样子的?如果只有我自己。没有他人,我应该是什么样子?我还能体会到难受吗?我不明白,我不懂。我出现了什么问题?总说遵从本心,遵从本心,本心是什么?我的本性是什么?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我的内在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?我有什么样的需求?做我自己,我自己又是谁?我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?我找不到我自己,我也不认识我自己。

评论
© 遗忘的力量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