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抹金黄色的晨光,透过朱红色的木窗,
桌案上有我未完的诗章,西园寺院残留一纸墨香。
寒山寺内钟声悠扬,碑廊书刻千年风霜,
阁楼旁是你驻足在凝望,落叶飘零消散此时模样。

留园清寒竹在风雨中摇晃,房檐水帘淋漓酣畅,
庭院深深深处有芭蕉弹唱,余音袅袅绕梁半晌。
锦鲤斑斓游戏在碧叶荷塘,橘猫走青瓦上怆惶。
千穿百孔奇石沧桑,千回百转曲径悠长。
移步换影步步天堂,洞门漏窗扇扇异象。

芳桂醉甜甜不过你的芬芳,
香樟细嗅嗅不到你的清香。

松鹤楼白银鱼肥壮,荷叶肉搭一壶桃花仙酒酿。
我对美酒佳肴谈梦想。
得月楼大闸蟹膏黄,樱桃肉配一碗碧螺春茶汤。
你对香茶珍馐诉衷肠。

你踩着青石板漫步丁香巷,
紫蔷薇依偎在斑驳砖墙,寂影随光徜徉。
我坐着乌篷船穿梭窄水巷,
红灯笼飘舞在古朴屋梁,孤心随风流浪。

粉墙黛瓦泼墨云烟渺茫,
粉面黛眉你的容颜隐藏。

曲笛合鼓板如山泉细淌 ,
吴音婉转昆腔一曲《南西厢》,唱不尽的哀伤。
我心中弥漫惆怅。
琵琶伴三弦若珠玉清响 ,
软语柔缓评弹一段《杜十娘》,话不清的凄凉。
你眼里闪烁迷惘。

转的别人的,很喜欢
好像是叫《姑苏梦》
欣赏一下就好啦,不要再转啦!毕竟我不知道作者叫啥……

评论
© 遗忘的力量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