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是一座孤岛,释放着这样无人理解的求救。


我叫你走。是希望你坚定肯定确定地对我说:我永远不会离开。我说再也不理你。是想要你表现出多一点不舍与婉留。我想从你的眼神里和言语里分辨出,我对你到底重不重要。

不快乐的人,每一分钟都在自我否定,每一分钟都充满怀疑。即使你上一秒,还对我很好。下一秒,我仍然会觉得,你已经开始讨厌我了。需要你不断的回应,肯定,才会这样出尔反尔,无理取闹。却在这样的反复里,将你和我,推向天涯海角的距离。

最害怕的是在乎的人突然的冷漠。就好像害怕头顶上的果实会突然掉下来。

因为害怕,才无法自控地去做自己害怕的事,去主动地摇树,去主动剥离在乎的感情,等果实真掉下来了,等你真的走了,然后无尽的心碎里,却又绝望地松了一口气。

因为比起失去你,更可怕的是一直活在将要失去你的恐惧里。这种恐惧,会让我主动拒绝你,主动放弃你,甚至主动伤害你。

即使心里明明觉得很孤独得快要窒息,明明渴望交朋友,有时候却很抗拒别人接近。

这不是骄傲,不是冷漠,是怯懦。

如果你不好,我难免失望。如果你太好,我会因为你离开而失望。

所以,倘若你不能一直对我这么好,请不要对我好。倘若你不能一直都这里,请不要出现我的视线里。就像嘉宝的经典台词:我的心不习惯幸福,请让我一个人呆着。

请让我一个人呆着,因为,你给予的所有陪伴,所有的温暖,所有所有的感动和美好。

造就我对你的无限依赖,都将成为我不堪负重的压力。因为你对我那么重要,你已成为我的救命草,你没了我,你还可以很快乐。而我没了你,会痛得要窒息。

总是更在乎的人要先离开。是我怕有一天,你突然抽离这一切,让我双脚踏空,坠入茫茫宇宙无尽深渊里。

我不是不需要你。我只是太需要你。需要到无力承受失去。

我为什么总是害怕失去你,就像拥有至宝的人那样患得患失,不相信自己拥有的是真实的。我只是不敢相信,有一个人,愿意永远背负起这样的自己。

亲爱的,我只是你重病的孩子,我的疼痛,存活在你,无法触及的空气里。

而你不会了解,你无需了解。

如果你还愿意,帮助我。就请你紧紧抱住我,让我暂且忘记这悲伤。你无需为我做太多,我只想听你对我说:我会永远在这里,永远不会离开你,不会抛弃你,永远不会突然冷漠,对你转过头。

便已经足够。哪怕你也不相信永远,哪怕你只是虚情假意,请你在这寒冷的人世间,借我一点点温暖,请你,骗骗我,用最温柔的语言。

转知乎 鲁西西

评论
热度(1)
© 遗忘的力量/Powered by LOFTER